罪名吉光

聂卫不逆

【聂卫】流动性向(完)

【聂卫情许徘徊】

—情人节05:00—


十年,今年是盖聂入职秦氏集团的第十年,也是他蝉联集团内网一年一度的投票——“老秦人最想嫁的男人”的第十年。


凭借出色的外貌与工作能力,盖聂不知斩获了多少男男女女的芳心,然而漫长的十年过去,他仍然是一枚浑身散发着清香的单身仔,且毫无恋爱的苗头,整天不是工作就是在去办公的路上,因此也不怪有人调侃他是和工作结婚了。


盖聂自己对恋爱结婚不甚积极,他的好朋友荆轲可不这么想,这位朋友去年新婚,蜜月度了快一年也未结束,逢人就说结婚后的日子多么幸福,有老婆的生活是多么美好。荆轲尝到了爱情的甜蜜,也不忘关怀自己还单着的兄弟盖聂,认认真真地给盖聂牵了几次红线,可惜没一次成功的。


人群中最不缺少的就是八卦,盖聂数年不近女色也在暗中引起过许多讨论,多数人认为他是不折不扣的工作狂,不想谈恋爱浪费时间,但也有人偷偷猜测是盖聂那方面不行,所以才断情绝爱一心搞事业,当然这只是人们的私下讨论,没人敢当着盖聂的面这样说或者暗示。


除了荆轲。


在盖聂第不知道多少次婉拒荆轲给他介绍的女生后,荆轲沉默了一会儿,“阿聂,你总拒绝我给你介绍的女孩,这个甚至还没见面就直接说不合适,你总得给我一个理由吧。”


“是不是某些方面有困难呢?”荆轲犹豫地问,目光极快地带过盖聂下身。


“……”盖聂额角紧了紧,笑得毫无温度,“因为我喜欢男生,荆兄以为是什么原因?”


“啊,哦,这样啊,”荆轲尴尬地摸了摸鼻子,试图转移话题,“阿聂你有点不够兄弟啊,性取向都不告诉我,害我瞎忙活一场。”


“没必要。”盖聂语气淡然,为了防止荆轲以后给他介绍男生,又说,“你也不必再费心了,我暂时没有恋爱的计划。”


“行,既然阿聂你都这么说了,那我以后就不多管闲事了。”


荆轲嘴上答应着,心里却忍不住吐槽,爱情这种东西又不是能按计划走的。


“阿聂,你喜欢什么样的男生?”荆轲好奇地问,他对盖聂是同性恋接受良好,只是想象不出来盖聂和另一个男人谈恋爱的画面。


闻言,盖聂静静地看着他,目光专注。


荆轲咽了咽口水,紧张地捂住自己的衣领,大声说,“我是直男。”


盖聂对他惊恐的反应很满意,哂笑道,“我对已婚妇男没兴趣。”


荆轲反应过来自己是被盖聂整了,倒也没生气,而是又问了一遍,“说真的,你喜欢什么类型的男生?”


“我不知道。”盖聂坦诚道,“我很早就知道自己喜欢同性,可我从来没遇见过让我心动的人,所以你问我,我也答不出来。”


“好吧。”荆轲没想到是这个答案,他和丽姬青梅竹马,感情水到渠成,如果有人问他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他的回答也会是以丽姬为模板的,思及此,荆轲不由感慨道,“等你以后遇到某个人,哪怕仅仅看了他一眼,你就知道了。”


爱情是这样的,发生在电光火石的一瞬间,感性先于理性做选择。



年假即将结束,荆轲张罗着大伙出来聚聚,地点就定在盖聂家附近新开的一间酒吧。


盖聂提前订好了卡座,因为离得最近,他是最先到的,很快高渐离和雪女就来了,然后是端木蓉,最后是荆轲夫妇。


三男三女,气氛稍许尴尬,因着在场人都心知肚明端木蓉暗恋盖聂,却在不久前经由荆轲得知盖聂对异性无感。


直到几杯酒进肚,氛围才渐渐活跃起来,丽姬雪女端木蓉三女凑在一起有说有笑,荆轲和高渐离聊得热火朝天,盖聂一如既往地寡言,只在别人问他时,回几句话。


酒吧的音乐随着人数增多迎来一个新的高潮,盖过了身边人的谈话声,盖聂端着半满的酒杯,漫无目的地望着周围的人群。


头顶并排的射灯扫过全场,照亮一张张五官各异的面庞,一个美丽的线条分明的侧脸毫无征兆地闯入盖聂的视野,刹那间,酒吧内闪烁着五颜六色的灯光,近乎嘈杂的音乐,熙攘的人群,全都成了背景板,舞台中心是一位妆容精致的女郎,她的银发在光与暗之间呈现出神秘而惑人的光泽,如绸缎般丝滑,似冷月般清艳。


正将酒杯往嘴边送的盖聂定住了,目光锁定那个高挑的身影,他不假思索地放下酒杯,直直地朝女郎离开的方向追去。


在拥挤的人群中前行不是容易事,盖聂尽可能地追赶前方的人,却发现对方穿着裙子居然比他走得更快,接近到门口时,恰好酒吧里的音乐声减弱,“姑娘,等等。”盖聂试图呼唤前方背影,请对方留步,他连喊了几声,引来不少人的注意,遗憾地是他叫的人并未注意到他,急匆匆地头也不回地走了。


盖聂不甘心地追出酒吧,举目四望,街上人头攒动,唯独不见银发女子的踪影,盖聂在附近找寻了半晌,毫无所获,只能带着内心极大的失落慢慢地回到酒吧。


荆轲见盖聂回来后神色不对,便凑上前问,“阿聂,你怎么了?”


盖聂不语,拿过杯酒一饮而尽,方才用不确定的语气对荆轲说,“我好像变直了。”


“?”荆轲一时没明白盖聂的意思,追问道,“什么?什么编制了?”


“就是,我好像喜欢上一个女生。”盖聂攥紧了手中的空酒杯。


“啊???”荆轲顿时酒醒了一半,他看了眼不远处的端木蓉,靠近盖聂压低声音说,“你当初信誓旦旦说自己喜欢男人难道是骗我的?你给我解释清楚!”


“不是,我说的是真的,但我刚才在酒吧里看到一个女生。”盖聂顿了顿,即使难以置信,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却比任何思考都真实。


“我对她一见钟情了。”


“可你喜欢男人,又怎么会对一个女人一见钟情啊?”荆轲怀疑地审视着盖聂,“你是不是双性恋?为了挡桃花才故意说是只喜欢同性的?”


“在遇见她之前,我无比肯定自己的性取向。”盖聂否认了荆轲的猜想,他想起那惊鸿一瞥,抿了下唇,“她很特别。”


“特别漂亮?”荆轲问。


“嗯。”盖聂虽然没看到正脸,但从侧颜也能推知女子相貌极佳。


“我看你不是一见钟情,是见色起意。”荆轲调侃道。


“……”


“她在哪儿?你喜欢的那位美女?”荆轲边问边四处张望,他太想看看是何方神圣能把他铁弯的好兄弟掰直了。


“别找了,我还没和她说上话,她就走了。”盖聂的情绪肉眼可见地低落下去。


“呃……”荆轲拍了拍盖聂消沉的肩膀,另一只手递给他一瓶啤酒,“有缘定会再见,我敢肯定你们会再见面的。”说完,荆轲识趣地让盖聂自己安静地待着。


盖聂心不在焉地握着酒瓶,既不打开喝也不放下,维持着一个姿势出神,对于偶尔落在身上的视线,他也浑若未觉。被无视了的端木蓉眸底黯然,忽地自嘲一笑,不再关注那个曾让她牵肠挂肚的男人,仿佛无事发生地与雪女继续方才的话题。




有缘定会再见,话虽如此,盖聂却也不是干坐着等待的人,那天过后的第二天,盖聂独自去了遇见银发女郎的酒吧,在里面待到酒吧关门,也没见到想见的人。


第三天,第四天……盖聂每天准时出现在酒吧,次次失望而归。


老天似乎在用这种方式告诉盖聂他与那位银发女无缘再见,只是盖聂并不气馁,即使见不到人,也依然夜夜去酒吧蹲守。


为了视野开阔,方便观察全场,盖聂每次来都坐在吧台旁的位置,这天他照常在人群中寻找着那抹难以忘怀的身影,也照常一无所获,不过幸运的是,他可能发现了认识那女子的人,得益于他对初遇场景的反复回味,当时每一个细节,盖聂都记得非常清楚,其中就包括女子离开前曾与一对男女挥手示意。


盖聂此刻见到的正是那对男女中的男士,他观察片刻,见男人要了瓶酒自斟自饮,遂上前道,“抱歉,打扰了。”


“嗯?有事吗?”男子晃动着酒杯,随和地问。


“你好,在下盖聂,十天前,我在这间酒吧里看到一位银色长发的女士,我见她曾与你打招呼,故贸然猜测你们可能是朋友。”盖聂说。


听完盖聂所言,男子神色古怪,含糊道,“唔,或许吧……”


“实不相瞒,我对您朋友一见倾心,可惜她那时离开得太快,没能与她结识,我知道我的请求很突兀,但希望你能帮我们介绍一下,在下自当感激不尽。”


“这不合适吧,我们都不了解你,而且我想他也没兴趣……”男子为难道。


“请相信我是绝对认真的,”盖聂目光坚定,声音沉稳,“在她之前,我从未想过自己会喜欢女生,甚至我过去一直以同性恋自居,但当我看到她的第一眼,我立刻就知道,无关性别,我喜欢她。”


对面男子面色更加古怪,嘴角似有抽搐,忍笑忍得格外辛苦,“嗯……很让人……感动。”


盖聂向酒保借了笔和便签纸,写完后交给男子,迎着对方打量的视线说,“这是我的联系方式,如果可以的话,请你转交给她,我只想要一个和她认识的机会,如果之后她对我不感兴趣,我不会纠缠的。”


男子扫了眼盖聂从吧台台面上推过来的纸条,再度看向表情诚挚的盖聂,心思百转后,饶有兴味道,“好,我会帮你转交的,不过更多的,我也没法保证,一切都看他个人意愿。”


损友就该有身为损友的自觉,韩非表面笑容得体,看似淡定地收下盖聂的联系方式,实则内心狂笑,他可太期待卫庄听说这件事后的表情了。


一夜过去,盖聂没等到意中人给他发消息,倒是等来了老板的工作安排,让他负责与流沙公司的合作项目。流沙是国内娱乐公司之首,虽然体量上无法和秦氏这种跨国集团相比,但在秦氏想要介入的娱乐界却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此番合作,秦氏便是想用资金支持换取对方为他们提供渠道,以达成双赢的局面。


接下任务后,盖聂立即开始收集流沙的资料,发现对方公司负责洽谈的是一位刚从国外回来的高管,做事有杀伐果断之风,性格狂傲,不好相与。


即使在见面前做了充分准备,真正见到卫庄时,盖聂仍不免大吃一惊,若非性别、装扮不同,盖聂几乎要认为卫庄就是他一见钟情的女郎。


太像了,盖聂暗中思忖着,不仅容貌相似,那股冷冽的气质更为相像。


两人按照礼节互相客套几句,卫庄便直奔主题,开始谈流沙方面对此次合作的想法。


盖聂边听边不由自主地端详卫庄其人,他留着男子中罕见的长发,却不会让人错认他的性别,棱角分明线条刚硬的面孔,高大宽阔的骨架,低沉的嗓音,无一不彰显着他的男性身份,银白色长发与黑西服对比鲜明,给他周身添上几许神秘的不可捉摸的氛围。


察觉到盖聂时不时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卫庄眉宇间生出几丝不悦,见状盖聂及时收敛眼神,摒弃杂念,专注地谈合作。


经过一番讨论,两人初步商定好合作的基本条件,谈话暂告一段落,助理适时给他们送来两杯新茶,严肃的气氛和缓下来。


盖聂盯着卫庄几次欲言又止,还是卫庄先问,“盖副总似乎有话要讲?”


盖聂目光闪了闪,说出心中疑问,“卫总是否有一位容貌相似的姐妹?”


卫庄不解其意,如实答道,“没有。”


“哦。”盖聂神思怅然,对卫庄解释道,“半月前在Violet Muse我曾见过一位与卫总长相气质相似的女子……”


卫庄动作一僵,下意识垂下眼睫挡住眼中骤起的情绪。


盖聂继续讲着,“我对她一见倾心,遗憾的是当时未能与之结识,后来也找不到她的任何消息,今天也是见卫庄与她太过相像,想着或许你们之间有亲缘关系,故此冒昧相问。”


卫庄脸黑如锅底,咬牙道,“我自认不像女人,盖副总多半是记错了。”


“不会。”盖聂动动嘴唇,没有发出声音,一双锐利的眼睛不顾礼节地盯着卫庄不放,令卫庄又惧又怒,如坐针毡。


 乍然响起的手机铃声打破室内的压抑,盖聂看了眼来电人的姓名,歉意地冲卫庄比了个手势,示意自己需要出门接个电话。


盖聂出门后,卫庄才发觉自己方才一直在屏气,他心中又窘又怕,担心着盖聂认出那夜不是她,而是他。回忆起当时情景,卫庄不由得攥紧拳头,恨不得现在立刻马上一拳捶死迫害他穿女装的韩非。


卫庄正在心里胖揍韩非,韩非本人就笑容满面地推开了他办公室的门,完全不知自己的小命危在旦夕。


韩非习惯性地往卫庄旁边的沙发里一坐,上半身倾向卫庄,笑眯眯地问,“卫庄兄,最近可好啊?”


“很好。”卫庄一反往常地微笑着回答。


“心情不错?”韩非难得见到卫庄脸上出现笑容,不知为何居然有些发怵。


卫庄仿若未觉,维持着陌生的微笑表情,反问道,“你找我想说什么?”


准你死前留个遗言,卫庄在意念中用最冷酷的语调如是说。


“这回来找你确实有件奇事,”韩非想起自己来的目的,一时也顾不上卫庄今日的异常,兴致勃勃地说,“你猜怎么着,前天晚上我在Violet Muse喝酒,突然有个男人来找我,好像是你那天穿裙子的样子被他看见了,他对你的女装惊为天人,还说他本来是gay,结果对你一见钟情,就这样被你掰直了,他请我替你们牵线搭桥,我看他说得实在诚恳也就没忍心拒绝,”韩非说着从上衣口袋中摸出一张纸条,“这是他的联系方式,他叫盖……欸,什么来着?”


“盖聂。”卫庄声音平静,只是看韩非的眼神像在看一个死人。


“对对对,盖聂!唔,卫庄兄,你怎么知道的?”韩非后知后觉地发现情况不对,背后陡然升起一股凉意。


叩门声将两人的注意力同时引向门口处。


“你怎么在这儿?”见到来人,韩非大为吃惊,随即目光在盖聂与卫庄之间徘徊,“你们……”


“在下盖聂,代表秦氏集团来与流沙商洽合作事项。”进门后,盖聂的目光就没离开过卫庄,方才在门外听到的对话已经坐实他的猜想。“快中午了,不知卫总可愿赏光,让我请您吃顿午饭,我想我们还有很多需要谈的。”


“好,就在楼下吧。”卫庄沉吟片刻,顶着发麻的头皮答应了,他决定不惜一切代价让盖聂对他女装的事情守口如瓶。



饭桌上,卫庄开门见山,说那次女装是意外,希望盖聂日后不要再提起。对卫庄不再提女装的要求,盖聂一口答应,之后几乎全是盖聂一个人在说,相对而言,卫庄则显得冷淡得多。


“我代表秦氏集团期待与卫总的合作,也代表我个人期待和小庄你的下次见面。”


与卫庄分别后,盖聂心中喜悦之情不减,不禁想与人分享自己现下的快乐,于是顺手给荆轲打了个电话,开口就是,“我终于找到"她"了,原来我还是喜欢男人。”


“啊?那你喜欢的那个美女呢?”荆轲纳罕地问,他以前怎么没发现盖聂是个摇摆不定的人,在同性恋与异性恋之间反复跳跃。


盖聂唇角上扬,“嗯,我准备追那位美女做我男朋友。”


“???”荆轲不明觉厉,觉得自己见的世面还是少了。


荆轲os:我不理解,我大受震撼。



盖聂追求卫庄是另一个故事了。


【小番外】

后来盖聂和荆轲解释了,那个长发美女就是女装的卫庄。

盖聂只是简单的一言带过,以至于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不知详情的荆轲都以为卫庄是异装癖。

聂卫公开恋情后,荆轲作为朋友请两人吃了顿饭以表祝贺。

吃饭时,卫庄发觉荆轲看他的眼神掺了点奇怪的感觉,但他自小不合群,早已习惯了别人形形色色的眼神,因此也没放在心上。

直到荆轲把一份礼物送到他面前,荆轲挠挠后脑勺,略显难为情地说,“卫庄兄弟,听说你喜欢这个,我特意让我老婆帮忙选的,希望你能喜欢。”

卫庄看了盖聂一眼,微微扬眉,不用猜,他的喜好荆轲自然是听盖聂说的。

接过礼物袋,卫庄往里面看了下,顿了下,伸手把里面的衣物拿了出来,果然是一条女士连体短裙。

卫庄单手拎着这件离谱的礼物,面色铁青地看着荆轲和盖聂,目光似剑,一字一句地说,“我喜欢这个?”

荆轲下意识向盖聂求救,却见对方也眼神莫名地看着他,不能理解他为什么当面送卫庄裙子。

良久的沉默后,荆轲垂死挣扎地替自己辩解道,“你不是喜欢穿女装吗?”

“呵呵。”

礼貌卫庄:你吗。

卫庄扭头对盖聂说,“解释。”

“小庄,我绝对没说过类似的话。”盖聂绷直了背脊,转而问荆轲,“荆兄,你怎么会认为小庄喜欢穿女装的?”

“你之前不是说你喜欢的美女是卫庄吗,他那时候不是穿的裙子吗?我听说过有些人喜欢穿异性的衣服,所以……”荆轲声音越来越小。

卫庄狠狠地瞪盖聂一眼:你不是保证过不告诉别人的吗?

盖聂扶额,“误会,回家后我给你解释。”

“现在就回家。”卫庄说完,先行离席。


【小小番外】

盖聂临走前,带走了荆轲送的黑丝无袖短裙。

当天晚上,它出现在了卫庄的身上。



评论(12)

热度(23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