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名吉光

聂卫不逆

【聂卫】没表情和不高兴

*很无厘头的一篇文

*设定天明之前没见过卫庄


韩非单手撑着下巴问卫庄,“你们鬼谷收徒的第一条标准是面瘫吗?”


他顶着卫庄的死亡视线,肆无忌惮地左看看卫庄,右瞧瞧盖聂,随后语出惊人,“你们俩师兄弟倒是挺般配。”


卫庄转转手腕准备让韩非见识一下什么叫做黑社会毒打,幸好,盖聂及时上前一步拦住卫庄,“小庄。”先安抚住了师弟,才转而对韩非说,“韩非兄说笑了。”


被盖聂挡在身后的卫庄眼刀不要钱似的往韩非身上戳,搞事成功的韩非笑眯眯地看着他,别有深意地往盖聂方向看了一眼,“你师哥在这,我不信你能把我怎么样。”


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韩非深谙见好就收的道理,“我突然想起来紫女姑娘约我今日去品酒,就不打扰你们了。”


卫庄暗恼,韩非这人平时爱开玩笑也就算了,现在还敢跑到盖聂面前乱说。他观察着盖聂的神态,想从中了解盖聂对韩非刚才的话的反应。偏偏盖聂一脸的波澜不惊,委实让人猜不透他心中想的是什么。


解读盖聂的面部表情,其难度堪比研读无字天书。长的鼻子是鼻子,眼睛是眼睛的一个人,可惜是个重度面瘫。


盖聂大多数时候脸上都没什么表情,似乎没什么能够引起他的情绪波动,鬼谷子夸他沉静有序,卫庄对此颇为不屑,不就是个面瘫吗?


不过,考虑到盖聂有表情的几次大多是皱着眉拿不赞同的眼神看他,行了,你还是继续面瘫吧。


作为鬼谷小师弟的卫庄就不一样了,他是个极有个性的人,常年一副不高兴的模样,打不过他的还敢惹他生气直接胖揍一顿,若他拿对方没办法的,那就改为嘴炮,因此他随时准备怼天怼地怼盖聂。


虽说卫庄在面部语言这个领域比他师哥强些,可也没强到哪儿去。他的表情一般可以归结为两种,一种比较常见的是“我不太高兴。”,另一种是“老子现在很不高兴”。偶尔也会出现“你看我开心吗?”这样的表情,这个属韩非见得最多。


什么能让卫庄高兴呢?



这个问题的答案,赤练思考了多年,她陪着卫庄从青年走到成年,终于得出了她最不想看到的答案——盖聂。


果不其然,卫庄读完赤练传来的情报心情大好。“盖聂今天下午去小圣贤庄接荆天明回墨家。”


最开始卫庄气盖聂没来赴三年之约,断了与盖聂的联系,直到过了几年听说盖聂为了荆轲的孩子被秦氏追杀,才借着追杀盖聂的由头,想和盖聂见一面。


他万万没想到盖聂会躲着他。


算算两人冷战的几年,再加上这两年盖聂故意躲着他不见,他们已经快十年没见过面了。关于对方的消息倒是一直没断过,毕竟道上就这么些人,两人也都不是寂寂无名的平庸之辈。可别人口中的三言两语或是流沙详细的调查报告,到底比不上切实地见一见对方。有些念头,一旦产生,便如杂草一样疯长,搅得人心日夜不得安宁,见盖聂的想法就属于此类。


尤其是他都记不清多少次了,他总是慢上一步,让盖聂在他到达之前溜走。卫庄又读了一边赤练的情报,打算早早去机关城外守株待兔,盖聂,这次你可跑不了了。



机关城外,卫庄已在此等候多时,边等人来边心里排演了无数种与盖聂相见的情景,力争在气势上先压对方一头。


远远看到盖聂和荆天明的身影,卫庄站起身,朝他们迎面走去,待三人只有几步之遥,卫庄率先开口道,“师哥?想不到能在这儿碰到你。”


半路杀出个卫庄,盖聂也很是吃惊,当然了,面上是看不出来的。


一别近十年,盖聂见到他居然没什么表情,两相比较,衬得他之前的纠结像个笑话,卫庄面色瞬间晴转阴,说话带刺,“呵,师哥,多年不见,你的面部神经终于全部坏死了。”


盖聂闻言满头黑线,眼神也带了几分无奈,“小庄。”


卫庄用鼻子“哼”了一声算是答应了。


(求助:师弟太傲娇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荆天明看着像煞神一样挡住他们去路的卫庄,这人看起来和大叔认识,但这一脸不高兴的模样,大叔,你是不是偷吃人家的鸡腿了?不对,大叔不是那样的人。他扯扯盖聂衣角,小声问道,“大叔,他是你的朋友吗?”


盖聂正忙着打量师弟这些年的变化,因此没能第一时间注意到天明的问题,反应过来后,欲给天明介绍说这是我师弟,你可以叫他二叔,便听卫庄断然否定道,“不是,我和他是不死不休的敌人。”


卫庄五官生的锋利,看着就是不是好相与的,再配上说话时咬牙切齿的语气,天明听了只想说,可怕,吓人,太恐怖了。


他紧张地抓住盖聂的手,“你想干什么?我告诉你,现在是法治社会,杀人是犯法的,你现在走还来得及。光天化日朗朗乾坤,这么多人看着呢,你敢伤害我大叔……”


这路上只有我们三个人好不好?卫庄对说话逐渐丧失逻辑的天明感到无语,忍不住看了看盖聂,嫌弃的意味很是明显,“你教的什么玩意?”


接收到卫庄视线的盖聂回望过去,虽然依旧没表情,但卫庄愣是看出了无辜的意思,“不是我教的。”


两人用眼神交流了半天,天明才终于结束了他那毫无威慑力的威胁,挺直了小身板,大声给自己壮胆,“我不怕你的!”


卫庄扫了眼还不到自己胸膛的小子,根本懒得和他计较,淡淡地说出了流传在广大父母中间的名言警句,“大人说话,小孩一边去。”


荆天明还想要说些什么,被盖聂制止了,“天明,我和小庄有话说,你自己先回去吧。”


“大叔,我留下陪你吧,要是……”天明话没说完,只是戒备地瞅着卫庄。


“天明,听话。”


天明到底是个听话的孩子,犹豫了一下说,“好吧,大叔,我先回去等你哦。”离开的时候,还不放心地频频回头看。


“没想到我鬼谷弟子居然跑到墨家给人当保姆,师哥还真是给师傅他老人家长脸啊。”


“小庄,这么多年,你倒是一点没变。”盖聂语气感慨,似有怀念之意。


他不说还好,一说卫庄就来气,当初是谁一声不吭地玩失踪,现在被我逮住了又假装怀念过去,别装了,你的面瘫耽误了你成为影帝的前途。


读懂师弟的想法是做一个好师哥的必要条件,盖聂从卫庄下撇的唇角准确解读出了师弟对他的鄙夷,大概也猜到了卫庄心中想的什么。


(求助:我想和师弟追忆一下美好过去,他却只想怼我,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自知理亏的盖聂打算和师弟聊聊近况,“小庄最近忙些什么?”


“杀人。”


“……”言简意赅的回答噎地盖聂半天没话说,“你来找我也是为了杀我?”


“不然呢,为了和你叙旧吗?”


“你杀不了我。”


“不试试怎么知道。”卫庄这么说着,倒是完全没有要动手的意思。


盖聂头疼道,“当年我离开就是不想与你一战。”


“这是鬼谷历代传下来的规矩。”


“小庄,现在是21世纪,不是古代封建社会,有些规矩也该改改了。”


卫庄挑眉,“你这是说我迂腐?”


“……”面瘫功力深如盖聂也差点破功,当年师傅要是考察阅读理解,你肯定不及格!


吐槽归吐槽,为了不让卫庄瞎做阅读理解,盖聂进一步解释道,“我的意思是人要顺势而为。”


“比如?”


“我住在城西墨家总部的对面,你想找我,随时都可以来。”


有些人啊,明明嘴角都忍不住要翘起来了,却还要嘴硬说,“我没兴趣。”


这别扭的模样在盖聂眼中自然是满分的可爱,只是,话说又回来,卫庄在盖聂眼里什么时候不可爱了?


(来自天明的画外音:能把吃人的老虎看成傲娇的猫咪,大叔你对卫庄的滤镜是不是开得太大了?)


回到家中的卫庄难得放松了下来,让自己陷在柔软的椅子中,望着窗外被风吹动的树叶,现在你可没办法躲我了,盖聂,我们来日方长。




你若要问墨家一向严密保守的盖聂的行踪是怎么泄露出来的,这谁知道呢?八成是哪个人不小心说漏嘴了,反正总不能是他本人说出去的吧。


评论(4)

热度(37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