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名吉光

聂卫不逆

【聂卫】表白

*一篇失败了的沙雕文。


不知不觉间盖聂已经把手里的木头削得比竹竿还细,当剑是不可能了,再来几下做根筷子倒是正好。他注视着手中细弱的小木棍,神色沉静,得益于他多年练成的表情管理技巧,除非极亲近的人,否则半点瞧不出来他在脑子空空的走神。


一连五日,他做什么都心不在焉地,粗神经如天明都隐约察觉到他的状态不对,昨日还特地跑来问他,是否是最近出了什么事?看着孩子天真无邪的脸庞,盖聂竟生出一种羡慕的情感,年轻真好,不用面对成年人的复杂世界。他摸着天明的头随便安抚了几句,天明就像得了保证一样,乐呵呵地走了。盖聂望着他跑远的快乐身影,觉得傻也是一种福气。


但是,盖聂抿紧了唇想,这是我漫长的三十二年的人生中遇到的最大的挑战了。他放下手里的细木棍,开始收拾地上的狼藉。


事情无比棘手,偏偏他又不能对别人吐露分毫,只能自己一个人憋着,原因嘛,也很难讲。


我真是太难了,盖聂面无表情地在内心第一千零一次感慨道。


人呐,向来是怕啥来啥,这不,盖聂再一抬眼,让他头疼的世纪难题就主动找上门来了。他抱着新鲜出炉的一堆柴火棍刚直起身子,就看到院子里背对太阳而站的卫庄,晌午的太阳正好,灿烂到耀眼的阳光给卫庄周身渡上一层金光,盖聂被他晃得有点眼晕,不自觉地眨了眨眼。


来找盖聂商量事情的卫庄还没开口说话,就看到他向来稳重的师哥一脸懵逼地看着他,接着快速地眨了几下眼,那感觉怎么说呢,就像被老师抓住看颜色书籍的小男生一样。卫庄狐疑地看着他,这措手不及的惊慌模样,显然是有鬼。


好在盖聂迅速恢复了往日的淡然,仿佛刚才只是卫庄的错觉,“小庄,找我何事?”


卫庄深深地看他一眼,才说道,“子房传信来邀我们明晚去小圣贤庄商讨农家之行,我来通知你一声。”


“哦,好。”盖聂愣了一下,点头应道。


紧接着两人就陷入了大眼瞪小眼的沉默之中,卫庄受不了越来越尴尬的氛围,率先离开了,转身的时候把方才对盖聂的怀疑换成了吐槽:怎么感觉今天的师哥不太聪明的样子?


目送卫庄离开,盖聂才松了口气,把怀里的木头放到厨房墙外摆好,顺便回想自己刚才的态度有没有不得体的地方,是不是对小庄太亲昵了?没有。那太疏远了?也没有。好的,放心了。


为什么盖聂要这么小心翼翼的呢?


哎,这就要说回能让以专注闻名的剑圣盖聂都日日魂不守舍的棘手问题了,嗐,也不是啥大事,就是他前几日碰巧发现了一个秘密,卫庄喜欢他。


各位,这是真的,千真万确,不是他盖聂终于练剑练疯了胡思乱想出来的。是他亲耳听见赤练同雪女说的,“今年就是我家大人暗恋他师哥的第十年了。”


偷听当然是不对的,盖聂的惩罚就是接下来的时间里,这句话不停地在他脑海里回荡,配合上赤练说这话时那充满着多重感情的声音,搅得盖聂心神不宁,寝食难安。他这几日一直在回想他和卫庄相处的点点滴滴,试图找出一些有关卫庄暗恋他的蛛丝马迹。


不找不知道,一找吓一跳,他还真发现了许多之前没在意的细节,比如鬼谷里少年卫庄别扭的示好,青年时重逢后卫庄眼中的喜悦,就是近来卫庄看他的眼神也是比其他人温柔许多的。由此,他不得不得出一个结论,卫庄喜欢他。但同时他也得出了另一个结论,他对卫庄好像并没有类似的情感。


其实也就是一个俗套的不能再俗套的故事,他爱我,我不爱他。七个字就能讲完,委实算不上什么大事。


就是嘛,这算啥大事?这就不算个事,卫庄也是人,自然也有七情六欲,再说他现在也过了而立之年,有个喜欢的人再平常不过来,盖聂心平气和的想了一堆,然而下一秒却恨不得仰天大喊,为什么他喜欢我?!他这样我很难做的好吗?!他很想告诉卫庄,请你不要迷恋(师)哥,我对你是纯洁的师兄弟情谊。


此外,盖聂真心认为,他和卫庄也真的不合适,各种意义上的不合适。爱侣间的甜蜜氛围放在他和卫庄身上实在太怪异了,他们是兄弟,是对手,但不会是恋人。


按他们三天一小打,五天一大战的节奏,以后要真在一起了怕不是天天都要打上一架,不知道还以为他们鬼谷弟子的专业是搞拆迁呢。而且,打架避免不了的就是殃及无辜,人倒还好能自己跑,无辜如桌子、椅子和房顶之类的只能原地等死了,浪费,太浪费了,盖聂是个勤俭持家的人,实在不能接受这种浪费人民劳动成果行为。尤其是考虑到,他们两个里面绝对是盖聂干这些做家具的活。


想着想着,他眼前突然浮现出一副画面,画面里他和卫庄相互依偎着躺在床上(这是唯一一件完好的家具了),周围是仿佛台风过境的断壁残垣,他连忙摇摇头,让自己清醒过来,不对,停下,我们又不会在一起,为什么我要想这么多。


难免有人要问,既然盖聂不喜欢卫庄,那为什么不干脆拒绝卫庄,这原因有三方面,一呢是,卫庄也没和他表白,这事是盖聂偶然间发现的,他想拒绝也无从拒起啊;二是卫庄什么都好,就是性格执拗又太好面子,盖聂担忧他被拒绝了指不定会有什么惊人举动;三嘛,盖聂始终觉得卫庄虽然表面霸道,但内心还是敏感的,直白地拒绝他,小庄要是受到了伤害怎么办?!师弟脆弱的少男(?)之心不能碎在他手里啊,不然他也无颜面对嘱托他照顾好师弟的师傅他老人家。


明天两人就要独处了,盖聂决心借这个机会旁敲侧击地告诉卫庄,他们是不可能的。



从小圣贤庄返程的路上,盖聂终于等到了他期盼已久的时机,他试探着问道,“小庄,若你追求的是注定得不到的,你当如何?”


虽然奇怪盖聂怎么突然问这种丧气的问题,但卫庄照样给出了他的回复,“我想要的,自会拼尽全力争取。”俨然是对所求之事势在必得。


盖聂皱眉,“小庄,世间万物,皆有天定的缘分,命里无缘,莫要强求。”


卫庄不屑地哼了一声,转头看着盖聂认真说道,“师哥,我的命由我自己掌控,有缘无缘,我说了算。”


眼看着卫庄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架势,盖聂简直急得想拿头撞墙,你这小老弟,咋这么倔呢!你喜欢我什么,我改还不行吗?


卫庄不明所以地看着盖聂表情逐渐扭曲,默默地把右脚往后撤了一步,转念却想,这样师哥会不会以为我退缩了?不行,气势绝对不能输,于是卫庄把向后的脚又收了回来,还故意把背挺得更直了些,目光坚定地望着盖聂。


他断断想不到在盖聂眼中,他的行为都有另一种解释。


完了,盖聂心想,小庄他真是爱惨了我。




自上次“劝诫”失败后,盖聂仿佛接受了卫庄喜欢他的事实,不再试图去改变什么,不管他喜欢谁,他都是我的师弟,我的小庄。


等一下,我的小庄?我的?盖聂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似乎触碰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


经过一夜又一天的激烈的自我辩论,盖聂做出总结陈词,好吧,可能,也许,大概,我对小庄也不是什么纯洁的师兄弟情谊。


想通了这点,盖聂便决定把话挑明了,和卫庄开诚布公地谈一谈。


斜阳将大半个天空都染成了橙红色,远远望去,瑰丽又绚烂,很适合告白。


在温暖的霞光中,盖聂找到卫庄,声音温柔的说道,“小庄,我知道你心悦我。”


这是什么惊世骇俗之语?!卫庄震惊地唇瓣微张,一时说不出话来,俊脸被盖聂不知羞耻的大胆言辞气得通红,盖聂以为他是害羞了,对他露出一个难得一见的笑容,继续说道,“你不必害羞,我早知道了……”


终于,卫庄忍无可忍地打断他,“盖聂!你是不是有病?!”


“不,我从没感觉这么好过,小庄,我也心悦你。”此时,盖聂的笑容甚至称得上是灿烂,但卫庄只觉得这是个前所未有的噩梦,太惊悚了,我的师哥不可能笑得这么,这么……他实在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勉强说是喜庆吧。


卫庄头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他偷偷掐了自己一下,很痛,不是梦。他知道自己应该说些什么,但他什么都说不出来,盖聂给他的冲击太大,他单手扶额重重地闭上眼,他现在只想静静。兄弟,你今天出门脑袋的是不是撞门框上了?


这动作在盖聂看来就是另外一种意味了,男孩子闭眼就是让你吻他啊!所以,行动力十足的盖聂以他出剑的速度和准度,在电光火石之间精准地覆上了卫庄的唇。


唇瓣上传来温热柔软的触感,卫庄猛地睁开眼睛,刚好和盖聂对视,他直直的望进盖聂眸子的最深处,看见的是自己的倒影,听见的是自己胸腔中疯狂跳动的心脏。


刹那即永恒。


试探着回吻过去,将彼此的理智消磨在逐渐加深的吻中。卫庄想,这也许是盖聂所有荒唐可笑的言论中唯一说对的一次。


后来,盖聂才知道原来是他闹了场大乌龙,但谁在乎呢?反正他和卫庄已经是名正言顺的男男关系了,是那种在灵与肉的交流中,实现了生命的大和谐的正经关系。


彩蛋1:

“你到底是凭什么以为我喜欢你的?”卫庄仍是百思不得其解,他自己都没弄明白对盖聂的感情,他不信盖聂这块木头就能看懂。


盖聂略微思量了下,决定如实回答,“是我听见赤练姑娘对雪女姑娘说的,”然后又凭着记忆回想道,“她们好像还说了"聂卫Cp锁了,钥匙我吞了"这样的话,我感觉是在说你我,但不明白具体是何意,小庄,你明白吗?”


“……”卫庄摇头,这话什么意思我不懂,但我明白赤练最近太闲了。


第二天,赤练刚起床就被麟儿通知卫庄临时给她安排了几个紧急任务,让她吃完早餐就赶快出发。


赤练嚼着麟儿递过来的包子,认真的思考一个哲学问题,盖聂是不是不行啊?怎么老大还有时间和力气给我安排工作!最重要的是,雪女写的聂卫本子我还没看完呢!



彩蛋2:

在一起后,两人相处和谐,没有像盖聂之前幻想的那样一言不合大打出手,他们的家具自然也都安然无恙,除了一样——床。卫庄扶着腰嘲笑说盖聂不知节制,连床都看不下去了。


勤俭节约作风纯朴的盖剑圣把手搭在师弟腰间帮他按揉酸软的腰肢,一本正经地陈述自己的观点,东西就是拿来用的,坏了就坏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我可以再做新的,更大更结实的。


彩蛋3:

盖聂无意中捡到一本书,书名是《聂卫十八式》,第一页只有一句话,是雪女的字迹,“赤练妹妹,这本书写完我肾都要没了,你可要多写几篇甜饼补偿我。”


雪女肾要没了?甜饼是什么?能补肾?盖聂边想边翻到第二页,眼睛随便一扫,看到了他和卫庄的名字,也就认真看了起来。


丢了书的赤练已经把外院翻了个遍,只能咬牙来卫庄居住的内院碰运气,上天保佑我的本子能找回来,还要保佑别被盖聂和老大发现。


可惜,赤练的运气不大好,她在盖聂手中找到了她的本子,盖聂正皱着眉头看它,赤练本想转身就溜,但那是雪女写给她的纯、肉、本欸!世间仅此一本,没了就什么都没了。


要回来!必须要回来!赤练给自己打完气,便朝盖聂走去,她还没开口,就听盖聂问道,“小庄看过这个吗?”


赤练疯狂摇头,这要是他看见了,我还能活?她急急说道,“盖聂,不,盖先生,您行个好,千万别告诉老大。”


“我明白,这书我帮你处理了,以后少看这种书。”说完,把书一合,抬脚走了。


赤练在他身后,欲哭无泪,把书还我!!!


当晚,盖聂便积极实践了书中的“第一式”,并惊喜的发现卫庄的反应比书里写的还要性感迷人。


颠鸾倒凤了一夜,卫庄疲惫地靠在盖聂怀里,意识模糊地想,不知道盖聂从哪儿学的这些花样。


最后,别说,新床的质量不错。


————

就是想看一个内心戏很多的师哥和感情迟钝的小庄的故事,写的不好地方请大家见谅。

祝大家节日快乐呀~


评论(25)

热度(627)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