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名吉光

聂卫不逆

【聂卫】半饱(上)

*久违地更新一下XD

*大写的OOC预警❗️胡言乱语预警❗️

 

 

上帝作证,盖聂出门前不曾抱有任何特殊的目的,他只是想如往常休假时一样去江边走走,放松身心。

 

然而命运的转盘就这样启动了,在今夜这个怎么看都找不出特别的夜晚,盖聂注定的crush毫无征兆地降临了。

 

浑然不觉的盖聂正沿着街道漫步,从他家到江边中间隔了两条街,盖聂慢慢悠悠地走,神色闲适,间或观察观察周边环境是否又换了新风貌。

 

走到第二个十字路口,盖聂瞧见马路对面的茶室不知何时改成了咖啡厅,门外的招牌是用哥特体写的店名——Quicksand,店内装修也是一脉相承的华丽精致。无意间瞥到窗边那道身影,盖聂再也挪不开眼了。

 

玻璃窗后面有个看书的男人,在南方秋日也不减闷热的天气里,他用一身黑衣将自己包裹起来,满头银色长发柔顺地垂在身后,上方吊灯散发出的暖黄色光芒笼罩着他,让他看起来像一个遥远又古老的梦境,以一种摄人心魄的神秘面貌,勾着人进一步去探寻。

 

随着盖聂脚步的加快,梦境开始向他显现更多的细节,他深邃的五官、认真阅读的神情,还有他的高领黑色打底衫和同色长风衣。

 

说真的,他穿这么多不热吗,盖聂好奇地腹诽着。


紧接着看到木桌下面那条黑色皮裤和皮裤勾勒出的线条时,盖聂十分肯定他开始感觉热了,还有点渴。

 

出门前应该喝一杯水的,盖聂如是想到。

 

过了约莫半分钟,窗中人对锁定他的视线若有所觉,蓦地抬眼,隔着过路的匆匆行人,精准无误地捕捉到那双窥探的眼睛。

 

甫一接触到对方目光,盖聂便顿住了脚步,停在Quicksand外两三米远的路灯下。

 

两人各自头顶的灯光预示着他们是这场故事的主角,两处光源在夜色中伸向彼此无形交融,为故事的主人公们创造出一个属于他们的小世界,在这里他们静默无言,一站一坐,隔空对视。

 

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浪漫些的说法是,当他们望向彼此,周遭的一切人事物仿佛都不存在了。

 

俗点讲呢,就是看对眼了。

 

噼里啪啦,噼噼啪啪。

 

什么声音?盖聂按住自己的胸膛,似是里面有什么不安分的东西在捣鬼。

 

盖聂脑海中的场面极其混乱,过往他在荧幕上看过的所有爱情影片一齐跑了出来,手牵着手唱着跳着将盖聂两人围在中间,歌曲一会儿是蔡琴的《相思河畔》,一会儿是莫扎特的《你们可知道什么是爱情》。

 

众多线索合在一起,盖聂于是恍然大悟——那些奇怪的声响来自于我胸腔内燃起的爱情火花!

 

得益于出色的视力,卫庄将盖聂眼中的惊艳看得分明,他极快地勾了勾唇,心说,终于找到可口的猎物了。

(卫庄对盖聂勾唇一笑,心想:小样儿,看哥不迷死你!)

 

短暂的目光交汇后,卫庄从容地收回视线,悠然自得地继续看起书来,仿佛刚才电光火石般的对视与心动都只是盖聂的臆想,但盖聂敢打包票说他看见了!他两只眼睛都看见了,那人百分之一百万冲他笑了。

(盖聂笃定:他在勾引我!)

 

望着那人安静垂目也掩不住的凌厉锋芒,盖聂眼中兴味更浓,只觉心中那片忽闪忽闪的爱情火花成功升级成一大团势头更猛的火苗。

 

 

从小到大,执行力高始终是盖聂的优点之一。

 

他端着一杯美式站到卫庄对面,“你好,请问我可以坐这里吗?”

 

“随意。”卫庄略一扫视,旋即不再理会盖聂,明显没有同他交谈的打算。

 

虽然卫庄没有和盖聂进一步交流的意图,但盖聂却有和卫庄交朋友的念头,他主动和对方攀谈,“我是盖聂,你怎么称呼?”

 

卫庄微微皱眉,他一向不擅长应付自来熟的人,只冷淡道,“卫庄。”

 

盖聂神色自若,半点不受他疏离态度的影响,注意到卫庄手中的书翻了过半,决定从对方的爱好入手。


“你也喜欢看书?”

 

“打发时间。”

 

“在看什么?”

 

卫庄秉承着惜字如金的风格,直接将书立了起来,示意他自己看。

 

“《夜访吸血鬼》,”盖聂颇感意外,“看不出来你喜欢恐怖类型的。”

 

“谈不上喜欢,”卫庄端起咖啡抿了一口,“朋友推荐我看的。”

 

“你对吸血鬼感兴趣吗?”盖聂追问。

 

卫庄不置可否,反问道,“你相信世界上有吸血鬼吗?”

 

尽管从现实角度来说,至今为止也没有任何能证明吸血鬼存在的证据,但盖聂并不想破坏卫庄可能会存在的浪漫幻想。

 

“实话讲,我不确定。”盖聂斟酌着答道,“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宇宙中有很多超出人类想象的存在。况且,吸血鬼存在与否并不取决于我是否相信。”

 

听到这番回答,卫庄挑了下眉,没有继续这个话题,他瞥了眼腕表上的时间,收起书本,起身道别。

 

“我该回去了。”

 

见人要走,盖聂愣了下,随即试探性地开口,“你住哪里?要不我送你回去?”

 

“晚上你一个人在外面不安全,”为了让自己显得不那么急切,盖聂适时地摆出亲切温和的笑容,“我出来散步去哪里都一样,既然你我有缘遇见,那我就不能让你孤身走夜路了,否则容易有危险。”

(盖聂:小庄,男孩子一个人在外面太危险了,容易遇到心怀不轨之徒,让我来保护你。卫庄:……我信你个鬼。)

 

卫庄一口回绝,“不必了,紫兰轩离这很远,我打车。”

 

现在后悔没开车出来也晚了,然盖聂不肯轻易放弃。

 

盖聂面不改色地编瞎话,“紫兰轩酒店?赶巧了,那边恰好和我家顺路。”配合着恰如其分的惊讶口吻,演得十分逼真,“横竖我也有些累了打算回家,这下不送你都说不过去了。”

 

“是吗?”卫庄睨了眼这个满眼诚恳的热心人,“的确是太巧了。”

 

必须的,盖聂暗想,今天不论你住哪儿,我都顺路。

 

“对,与其说是送你,不如说是我俩互相做个伴回去。”盖聂努力给两人创造机会多相处。

 

推拒无果,卫庄姑且应下,“可以。”

 

敢来招惹他,卫庄倒要看看这个过分热情的盖聂究竟有何企图。

 

盖聂心中大喜,面上维持着得体的微笑,“我对吸血鬼文化也很好奇,回去路上能否请你分享分享读书心得?”

 

卫庄似笑非笑,“好啊。”

 

——————

今天是护花使者聂&他的”娇花”庄

好久没写东西了,开始缓慢复健💪


评论(24)

热度(1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