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名吉光

聂卫不逆

【聂卫】剑圣的宝贝

《长夏寻聂卫记事》

*无厘头

*全员OOC

*梗来自《武林外传》


酒馆内,褐衣男子推了推一同喝酒的朋友,“欸,听说了吗?”


“什么?”


“剑圣啊,你不知道?”男子眉飞色舞地讲道,“最近江湖上四处都在传,说是流沙偷走了剑圣盖聂的宝贝,剑圣大怒,正四处找寻流沙成员的踪迹呢,尤其是那为首的卫庄。”


后桌的一位剑客打扮的人插话说,“兄弟,我听到的是卫庄强抢的,盖聂对他没防备,才让他得手。”


褐衣男挥了下手,“不管是偷是强,总之盖聂的宝贝现在在流沙手里。”


“剑圣的宝贝啊,不知是何等稀世珍宝。”友人带着几分向往感慨道,“能令隐退的剑圣如此大张旗鼓地找寻。”


“黄金万两,珠玉成堆。”旁边有人凑热闹说,“很值钱就对了。”


“真俗!”剑客嫌弃道,“剑圣的宝贝,该是绝世名剑,或是无上剑谱。”


“若是我们能在盖聂之前找到卫庄,嘿嘿。”褐衣人激动地搓手。


友人用手肘杵了他一下,“想什么呢?你敢和剑圣争宝?”


“而且卫庄单手能打十个你。”剑客补充道。


“你们这是说啥?我又不嫌命长!”褐衣人激动地面色发红,“我的意思是,如果我们先找到卫庄的踪迹,不就能卖盖聂个人情嘛。”


酒馆内众人还在热热闹闹地讨论,城外盖聂业已寻到多日不见的卫庄。



城郊一处山丘,卫庄正与赤练吩咐接下来的事宜,忽然收声,举目眺望静悄悄的树林。


赤练随之望去,见一白衣男子从其中走出,他看似走得缓慢,转眼间却行了数里。


看到盖聂,卫庄神情不觉放松下来,随即又不悦地绷紧嘴角,心中甚为恼火。


卫庄目光微冷,他示意流沙几人退后,自己往前踏了一步,摆好阵势要与盖聂一战。


不料盖聂并不接招,反而瞅准时机,箭步上前,一把拉住卫庄的手,将他仔仔细细打量了个遍。


猝不及防地被人抓住,卫庄愣了下,反应过来后,连忙往回抽手。


好不容易找到人的盖聂自然不可能轻易放手,任卫庄如何出招逼迫,盖聂仍牢牢抓着他的手腕。


流沙众人被迫围观自家首领和剑圣争斗,看着他们拳脚相加互不退让,又克制着不对彼此造成实质性伤害。


赤练等人沉默地立在卫庄后方,存在感……


算了,压根没有存在感。



当着手下的面和盖聂拉拉扯扯,卫庄耳根红透,也不知是气的还是急的,又或兼而有之,他反手扣住盖聂手腕,重重地叫了声“师哥!”


“小庄。”盖聂音色低沉,似饱含思念,却遂卫庄的意愿,松开了紧握的手。


卫庄正揉着自己被盖聂攥得生疼的手腕,便听盖聂闷声说,“你迟到了。”


月前,卫庄接到白凤消息离开鬼谷,走时说最多半月便回,然而半月过去,盖聂没等到理应归来的卫庄,只等来一条卫庄送来的布帛,上书“事态有变,归期不定。”


耐着性子又等了半月,不仅未见到卫庄人影,甚至连一条口信都没能再收到。一味地等待非盖聂行事作风,既然人不回来,盖聂也不耽搁,当即出谷来寻他尚未归家的师弟。


见盖聂神色悒郁,卫庄微感内疚,放软了态度,“是我考虑不周,让你担心了。”


“嗯。”盖聂直直地看着他,“没有下次。”


“……”好像久违地被批评了,卫庄尴尬地点点头,想找个话题让这事翻篇,突然一闪念,记起要和盖聂算账的事。


“师哥为诈我行踪,四处散播谣言,污蔑我窃取你的宝贝。”卫庄冷笑,说话口吻也硬了起来,“我看你是存心坏我名声。”


近来沸沸扬扬的江湖传言卫庄也有所耳闻。


“并非谣言,”盖聂沉静如夜的眸子微微发亮,颇为得意道,“小庄,你就是我的宝贝。”


“……油嘴滑舌。”说完,卫庄抿唇,尽量让自己的笑意没那么明显。


听到盖聂的话,卫庄还能淡然处之,其余人就未必了。后方白凤三人不约而同地“噫~”了声,对盖聂当众秀恩爱的行为非常鄙夷。


“油腻。”赤练大为嫌弃。

“肉麻。”麟儿跟着抖抖一身鸡皮疙瘩。

“没眼看。”白凤无语。


盖聂虚搂着卫庄的肩,闻声,抬眼看向说话的几人,声色温和,“诸位对在下所言有何疑议?”


三人蓦地脊背发冷,齐摇头,异口同声道,“没有没有,我们是……”


“羡慕?”赤练迟疑着说。

“感动。”麟儿斩钉截铁。

“赞美你们真挚的感情。”白凤不假思索。


卫庄皮笑肉不笑地看着手下们紧张地胡扯,出言警告盖聂,“师哥,他们是我的人。”


“一个个没事做吗?在这愣着。”卫庄扫了眼感激地望着他的几人。


白凤掉头便走,赤练领着麟儿与卫庄告别,“大人保重。”


三人迅速撤离,却走得不算太远,回身仍能望见盖聂卫庄。


黑白两道身影靠得极近,似在拥吻。


赤练眼疾手快地捂住麟儿的眼睛,“少儿不宜。”


麟儿努力扒开眼前的手指,从赤练指缝里往外看,“他们是不是忘了我们还没走远呢?”


白凤撇嘴,竟吐出一句标准英语,“Get a room.”


忽然,一块石子击中三人藏身的树干,落叶如雨,洒在他们身上,三人惊惧不定,再看刚才聂卫所在位置,已然空无一人。


吃瓜哪有保命重要。


“散了散了。”赤练嘟囔着快步离开,麟儿与白凤也同时消失。



之后,酒肆中传闻盖聂找回了他的宝贝,卫庄被他好好教训了一番。至此剑圣失宝一事便告一段落。

评论(11)

热度(510)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