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名吉光

聂卫不逆

【聂卫】念(短篇一发完)

*一个因为思念,来千里相会的故事。

*迟到的中秋贺文。


秦王宫殿向来安静的夜里突然传来一阵骚乱,有人夜闯王宫!


有太监尖声叫到,“护驾!来人,抓刺客!”


书房附近的侍卫匆匆地跑过来,只见到嬴政一人立在书房中央,神色晦暗不明,身后的小太监还在不住地发抖,侍卫长单膝跪地,请求天子降罪,“臣护驾来迟,请王上责罚。”


嬴政扫了他一眼,淡淡开口道,“无妨,盖侍卫已经去追刺客了。”说完,意味深长地看了眼两人离去的方向,转身回桌案前继续处理政务。



盖聂从王宫一路追了几十里,待确定两人已到了安全范围内时,才放心地提起速度追上前方的身影,拦在刺客身前,“小庄。”


黑色的人影停住了,摘下帽兜,露出一张精致的面孔,卫庄勾起一边的嘴角,懒洋洋地回道,“师哥,好巧。”神态自若,好像两人真是路上不经意遇到的。


盖聂对师弟我行我素的性情早已不能再熟悉,不过想到卫庄居然敢孤身一人跑到秦王宫还是不禁后怕,“你怎么来秦国了,还跑到王宫里来。”今天要不是自己在,没给嬴政暗卫出手的机会,那卫庄要如何脱身,不过以嬴政多疑的性格,自己的表现恐怕也让他有所怀疑,不过当务之急还是要弄清楚小庄为何要以身犯险。


卫庄听他带着教训的语气,收起了嘴角的笑意,说话也掺杂了赌气的成分,“来杀嬴政。”


闻言,盖聂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神色间难掩落寞,“我还以为你是来……”


“你以为什么?以为我是来杀你的?”卫庄打断盖聂的话,故意以嘲弄的语气说道,显然是余怒未消。


“小庄,我……”盖聂沉默了,不知如何诉说分别多日的想念,见卫庄抬头望着月亮,也同他一起看那夜空中泛着微黄的满月,好一会儿才缓缓道,“我们好久不见了。”


卫庄转头看着他,神色和缓下来,嗯了一声。


月光皎洁,洒落在两人身上,映出满地相思。


有时话语太过苍白,无法传递心中的情感,卫庄望着盖聂,以目光代替手指滑过他的眉眼,来之前排练好的话此刻已经忘光了,干脆找了块石头自顾自地坐下来。


盖聂默默跟在卫庄身后,在他身边坐下,手指试探地去碰卫庄的手掌,见他没拒绝,于是大胆地抓起卫庄的手,和自己的手十指相扣。


八月十五的月亮又大又圆,月光下的两个依偎在一起的身影近看黑白分明,远远望去已是融为一体,难分彼此。


翌日,盖聂回到秦王宫,嬴政这时刚用过早餐,见盖聂回来,问道,“盖侍卫,昨夜的刺客可有抓到?”


盖聂避开嬴政探究的视线,低头回道,“我一时不察,让他跑了。”


“能在剑圣手里逃走的人,这天下不知有几个?”


听嬴政话有所指,盖聂心里一跳,抬头直视嬴政,“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盖聂剑术不精,没能抓住刺客,甘愿受罚。”


“盖侍卫不必如此,”嬴政摆摆手,示意他不要太在意,“只是希望日后盖侍卫多多练习剑术,毕竟寡人的性命还要靠你来保护。”


盖聂抱拳称是,心里想到的却是卫庄临走前说的那句,“嬴政的目标和你的理想未必相容,也许下次见面你我的身份会发生很有趣的转变,师哥,你期待吗?”


我很期待,小庄,与你的每一次相会。


评论(3)

热度(1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